陌青

这里陌青,湾家人
不定期掉落更新
杂食性动物(←很好养)

〔全职〕 周泽楷×你 同手同脚

*歌词文

*继姐弟设定

*第一人称视角

*词:温岚       曲:曹轩宾
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☆*

那年,我们第一次见面。我七岁,你四岁。

尽管当时我对母亲的再婚百般不愿,在看到睁着大眼睛,软萌软萌的你叫着姐姐,所有怨气顿时烟消云散。

【还记得    小小年纪    松开我的手迷失的你

    在人群里    看见你    一边哭泣    手还握着冰淇淋】

小孩子总是很容易混熟,所以之后我们每天都粘在一起,不管上下课、出去玩,总能看到一个眉清目秀的小男孩跟在比她高一个头的女孩身后,细细的嗓音开心地叫着姐姐。

【有时候       难过生气     你总有办法逗我开心】

长大后,你懂事了,学会体贴姐姐了。虽然你一直不擅言语,但每当我伤心、生气的时候,看到你坐在我身边陪着我,慌张地想找些安慰的话语,我就很想对你说:
“看到你,我就不难过了。”

【依然清晰     回忆里     那些曾经      有笑有泪的光阴

我们的生命先后顺序       在同个温室里

也是存在在这个世界         唯一的唯一】

十五岁的你已经隐隐约约有些小大人的影子,也长得越来越俊秀。每次出门总能看见路上的人惊豔的视线,对于找机会搭讪的女孩们因无措望向我的求救眼神我也是忧喜参半,喜是自家弟弟真的长大了,优则是你再也不是属于我一人啦......

【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.    踏着彼此梦想前进

路上偶尔风吹雨淋       也要握紧你的手心】

十七岁,你跟家里摊了牌,坚决要当个电竞选手让爸妈难过了很久。但你也知道,他们是为了你好,所以你不吵也不闹,只是静静地证明自己的决心。

终于,爸妈退让了。你离开的那天,我眼眶发热地拉着你的手,叨叨絮絮地叮咛着你。只记得你轻轻地拥住我在我耳边说:

“别哭,等我,保重。”

【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     踏着彼此梦想前进

路上偶尔风吹雨淋     也要握紧你的手心】

你的每场比赛我都有看,所以我见证了你的成长,我也很高兴你和你队员间有了能顺利沟通的桥梁。

【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     相知相惜相依为命

别忘记彼此的约定    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】

第八赛季,轮回拿了冠军,看着赛后记者会上有些无措却掩饰不住欣喜的你,我笑了。你达成了你的梦想,爸妈也不会再反对你的职业。

【现在我唱的这首歌曲     给我最亲爱的弟弟

在我未来生命之旅       要和你同手同脚的走下去】

咯啦一声,门开了。我怔怔转头,看着站在门口的你笑得腼腆。我起身朝你扑去,紧紧地抱着你又笑又跳的喊着你好厉害。你笑得更害羞了,头顶的呆毛也晃着。

突然,你捧住我的脸,我疑惑的抬起头看向现在高我一个头的你,只见你啄了我的脣,羞赧的说:

“谢谢你,喜欢你。”

Fin

*哎哎呀,不喜勿喷



评论

热度(8)